洛山

你是我指尖上的铁锈红

一些看完电影之后意难平的感想

昨天晚上九点半看完的,从电影院出来只觉得恍恍惚惚心如死灰,下午感觉冷静了一点于是来说点废话

作为一个阿爸粉,从理性上来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结局,可以说我曾经脑补过不止一次这个场景,真正的豁出性命绝地反杀,他说“I AM IRON MAN”,他是那个有着钢铁之心,却又温暖善良的人;但从感情上来说,我真的希望惊队能随便开个漫画挂然后灭霸灰飞烟灭,罗素比我想象的能虐一万倍。我好不容易被星爵止住的眼泪从复仇者集结开始流,到博士举起那个“1”的时候彻底看不清楚屏幕。万恶的罗素甚至给了他一个女儿,那个以pepper的倒霉叔叔命名的女儿,那个喜欢吃果汁冰棍和芝士汉堡的女儿,3000或许是她知道的最大的数字。


锤哥成功的在“这次我对准头了”的时候骗到了我的第一波眼泪,我立刻就联想到之前阿爸说“I could do more”颓废锤出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笑,只有我在哭,我终于感受到了真正的诸神黄昏,不是大家一起壮烈的死去,而是只有你一个人活着。






我觉得我大概不算是个队长粉,所以我不太认同这是队长最好的结局的观点,相反的,我真的很不喜欢这个结局。从理性上说漫威的时间观根本不是逆转未来的那种意识传送,Raven开与没开那一枪是对现实有很大影响的。而在漫威的时间观中则不然,主角们相当于是进入了一个个平行宇宙,现在的自己与过去的自己可以并存,所以12年的Loki明明带着宇宙魔方跑了,14年的Loki还是在牢里关着,因为这是两条支线,理论上讲在队长把宝石还回去之后,这两条支线都是不存在的。

这也就是在说! ! !

队长如果穿越回1970年找Peggy的话,那个时候的北极冰盖子底下还埋着一个他呢,然后他可能设法取出了血清,和Peggy幸福的结婚过了一辈子,这中间北极的冰盖子底下还是埋着一个他,最后他把盾交给了阿毛,炫了一波戒指,这个时候如果去北极的话还能在冰盖子底下找到一个他自己。

这特么算什么? ? ?

再通俗一点就是,妇联四的队长抢了美队一队长的Peggy,然后让队一的队长一直在冰盖子底下埋着。于是妇联四的美队去享受生活了,妇联也没人集结了,锤子也没人举了,精神领袖莫得了,怕不是在妇联一就得让人家团灭? ? ?

然后从情感上来说,原本盾佩是我在漫威最喜欢的一对bg,她的美丽之处在于求而不得的悲伤与时过境迁的绝望,像玻璃一样永远明亮却又一触即碎,像林中小鹿一般还未长成已陷末路。她就该刚好停在那个吻,匆忙许下诺言的那支舞,1970年隔着帘缝隙的遥遥相望。因为悲剧会更加荡气回肠,就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海水冻住了爱情最美丽的时刻,让我们不会想起两人的阶级差距与未来是否可期;像鹰寡一样,宝石夺走了你的命与我的魂,尽管我们最终也没言说出那个词语。

但是! ! ! !

编剧完全破坏了这种美感,让我感觉他在强行狗尾续貂。不会写剧本麻烦读读莎士比亚谢谢? ? ?






这次让我最满意的是对Bruce和Hulk之间的处理,倒不是说什么力量与头脑的完美结合,而是这么多年了,我终于感觉到博士作为一个完整的,正常的人出现在我面前。他和小朋友照相的那一刻,我觉得是他这十年以来,最发自内心的笑容。





然后说几个我个人最受不了的刀子点,现在还想哭的那种

妈妈绝对算一个,她问锤哥说未来很苦吧的时候我真的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失去了母亲,任神也寸步难行。

爸爸在最后的时候跟Tony说我会为我的儿子付出一切,然后我立刻就想到Tony之前看到的那段录像,“I'm proud of you”

然后就是女子团集结的时候,我听见旁边的男生说好帅,眼里看着一张张美颜而飒爽的脸,忽然想起寡姐已经不在了。她从唯一的女英雄坚持到有整个女英雄集结占了整个荧幕,却没能坚持到最后。脑子里除了罗素飞妈想不到别的。








坑是永远不会弃的,我永远喜欢Anthony Edward Stark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