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山

你是我指尖上的铁锈红

【铁盾/伪ABO】别让Wanda看奇怪的小说

[我居然还能捡起来这篇]

[本章是个4k字的甜蜜白日约会]

[ooc预警]

[懒得更新只是因为最近圈里升温吃粮吃的很饱]

“到了。”车一路从繁华的街道开到了位于比较边缘的地带,车穿过刚刚松过土的农田,来到了一家乡间咖啡屋,纯粹由木头搭建而成,还能闻到清新的木香。

Steve的目光被完全吸引,推开车门径直走到咖啡屋前,用手轻轻抚摸有些粗糙的门框。

“喜欢吗? ”Tony走到他身旁,冲他挤挤眼睛,率先推开了门,“进去看看。”

门上的风铃叮当作响,屋内摆放着几张仅供两人对坐的小桌子,墙上贴着60年代女星破旧的海报,天花板上有吊扇徐徐的旋转。

孩子的欢呼随着风铃声接踵而至,“有客人来啦。”伴随着鞋子踏在地板上的声音,一个金色的脑袋撞进了Steve的怀里,他扬起头“咯咯”的笑出声,灰蓝色的眼睛里盈满了光彩。

Steve不禁微笑,他蹲下来与那个孩子平视,“你是这里的男主人吗?”

男孩子骄傲的挺起胸膛,“是的。”

Steve便把头上的棒球帽摘下来顺势戴到了男孩的头上,轻轻拍了拍他的小脑袋,“那你愿不愿意招待一下我们这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啊?”

男孩子宛如一个小大人一般庄重的点头,牵着Steve的手带着他来到一个靠窗的座位,费劲的拉开椅子请他坐下,又去把对面那把椅子拉开请Tony坐下。

“那么---两位先生您想喝什么呢?”男孩抱着一个对他来说有些巨大的透明垫板,抚平上面的褶皱,拿着笔像模像样的问道。

Tony偏头看了一眼Steve,伸手摘下墨镜顺手挂在胸前,扬起招牌的微笑,“三份三明治和鸡蛋,我们还没有吃早餐。”

男孩的眼睛似乎一瞬间变得更加明亮,“Iron man!你是Tony对不对?”

“嗯哼。”Tony扬起下巴点点头,“你需要签名吗?”

小男孩“噔噔噔”的跑回去,须臾拿着一幅画跑出来,郑重的递给Tony,孩子的线条还很稚嫩,上色也很粗糙,不过Tony依旧欣然拿起笔,“你叫什么名字? ”

男孩抱着垫板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Harley。”

“好的,”Tony拿着笔“刷刷”的写着,“给Harley:你比钢铁侠还要酷,by Tony Stark。”他合上笔盖,“你的父母呢? ”

Harley接过画来小心的抚平压在板子上,小声的回答,“母亲很早就离开我了,父亲大概半年前离开就再也没有回来。平时会有邻居婶婶替我打理这个地方,但最近她要准备播种了。”

Tony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你一个人住在这里? 可以处理这些事情吗?”

Harley点点头,“不过这里平时也不会有很多人,”Tony点点头插话进来,“这正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他笑着冲Harley挤挤眼睛,这让Harley复又笑开了颜,“但我会处理好的,我可是这里的男主人。”

Tony从上衣兜里掏出一张十美元的纸币,“这是你的小费。”

Chatp.13

看着Harley蹦跳着离开,Tony才转过来看着已经默默注视他好久的Steve,“怎么? 你也折服于我的魅力之下吗?”

Steve偏了偏头,不置可否,“这个孩子很可爱。”

“关于这个,Sweety。”Tony站起身自己去柜台倒了两杯水,自然而然的将其中一杯推过去,“我们将来会有一个更可爱的。”

“哇哦,”Steve挑起一边眉毛颇为玩味的看着他,“我从来不知道你想做父亲的愿望这么强烈。”

“关于这个,”他拉开椅子坐下,“人总要有梦想的。”他的手无意识的转动着用来召唤装甲的手环,“我以前特别讨厌你,从小你在我心里就像是一个抢走所有Howard本应给我的关注的坏人。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你,Steve,这让我嫉妒到发狂,我一边期待他能找到你一边希望他永远找不到你。所以在那个航母上,我第一次和你面对面,我意识到这就是Howard找了一辈子的人,”他的语气委屈的仿佛是被强迫吃掉花椰菜的孩子,“我意识到就是你让我这么多年鲜少能感觉到父爱,大概那个时候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

Steve的目光闪了闪,随即笑道:“我觉得那一次大概可以算我们打平,”他伸出手去颇为调皮的捏了捏Tony的脸颊,然后带着莫名嫌弃的表情捻了捻手上的粉,“其实我第一次在航母上见到你的时候,我想的是:Howard怎么会生出你这样一个儿子。”

“哦真的吗?”Tony放松了身体靠在椅背上,“那我觉得这次算你欠我的。”

“鉴于你叫了我“老冰棍”,我觉得我们应该打平。”Steve也顺势端起水杯闲适的靠在椅背上,“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咳,对我有那种感情的。”

Tony冲他不怀好意的笑,“大概是三个月前我一觉醒来发现你躺在我的床上,整个人挂在我身上的时候? ”他故意无视掉Steve危险的眯起眼睛,“上帝,你可真是辣透了,胸简直要比Natasha的还要大…嗷!”Tony揉揉自己的头弯下身子捡起那个塑料杯,“虽然不会死人,但这很痛的。”

“我可得打个电话给Nat,”Steve也不生气,只是笑着侧过身从兜里掏出手机,“Nat跟我说如果你这个混蛋做了什么让我不高兴的事情,她就会带着Coulson和他的整个小队用100种方式割掉你的蛋蛋。”

“哦上帝,Cap。”Tony探过身子一把抢过Steve的手机,“Language!”

Steve摊开手一副颇为无辜的样子,“我只是复述而已。”

Tony嫌弃的把手里的手机翻过来倒过去的看,“iPhone? 你认真的? ”

Steve耸耸肩语气更加无辜,“我猜是真的有个混蛋不愿意教我用Starkphone。”

Harley端着托盘走过来,将碟子放到桌子上,头上依旧戴着那顶棒球帽,小脸上满是严肃,“先生们,这是你们点的餐。”

Steve几乎要被他逗笑,强忍着笑意从衣兜里掏出十美元,“那么谢谢您的服务,先生。”

Harley依旧保持着严肃,将纸币叠好放进上衣兜里,“如果你还有需要的话可以再叫我。”

Tony好整以暇的看着两人的互动,“Cap,你真的需要注意语言了。”

“难道食物都堵不上你的嘴吗?”Steve目送着男孩走进里屋,转过来拧起眉头反击。

Chapt.14

吃完早餐Tony一时兴起带着Steve去了一所学校,装潢宛如公园一样精美,“这是我上的那所寄宿学校,老实讲从小到大我在这里待的时间比在家里还要多。”

Steve站在自动门前,“所以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如何教育孩子? ”

Tony也不回答,只是冲着门卫挥挥手刷脸进校,“明天这里的孩子们就要放春假了。”他熟门熟路的走了进去,穿过喷泉旁的连廊,石板铺成的大片地上支着一块幕布,孩子们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Tony拽着Steve在后排找了一块地方坐下。

Steve有些好奇,“Stark工业是破产了吗?你要带我到这来蹭电影看。”

Tony笑而不答,转而换了个话题,“你以前看过露天电影吗?”

“军队里常看。”Steve眯起眼睛,幕布上年轻时期的Leonardo Dicaprio饱含深情的看着站在他对面的Juliet,声音低沉着宛如夜晚流动的月光,“朦胧的夜色可以替我遮过他们的眼睛。 只要你爱我,就让他们瞧见我吧;与其因为得不到你的爱情而在这世上捱命,还不如在仇人的刀剑下丧生。”

“Romeo and Juliet? 确定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不会太早了吗?”

“你应该知道美国现在有罗密欧与朱丽叶法案吧。”Tony笑着撞了撞Steve的肩,朝某个方向抬抬下巴,“事实上他们最大的已经13岁了。”

一个有着棕色卷发的少年正在一点点向旁边的女生挪动,悄悄伸手握住了女生的手,女生惊讶的转头,漂亮的金发擦过少年的肩膀,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把头靠了过去。

温热的手覆盖上了Steve的手,然后紧紧的握住,Steve不禁失笑,“你也想让我靠过去吗?”

“不,才没有…不过,你想靠就靠在这里好了。”Tony用空出的那只手去抚摸Steve柔软的金发,“我喜欢你,Steve,我喜欢你好久了。”

Steve动了动头让自己靠的更舒服些,低声笑道:“是啊,对于你这样的花花公子来说三个月真的很久了。”

“不…我是说,也许是那次PTSD发作的时候你把我抱在怀里轻生安慰的时候,也许是你看着破破烂烂的装甲冲我笑的时候,或许还能更早,你盯着我,眼睛里只有我一个人,说“together”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那个时候还是很单纯的喜欢,我也第一次认同了Howard的观点,至于究竟是什么时候转化成这种每天想和你来一发的喜欢……咳,我也不知道。”

“也许是三个月前? ”Steve仰起头来看着他,捏了捏Tony通红的耳垂,“我的天呐你是害羞了吗?”

“才不是。”Tony把Steve的手拉下来,略带惩罚性质的握了握。

“是不是三个月前还是不是害羞导致的?”

Tony转过身来看着Steve的笑颜,“你就想听我亲口说出来,是不是? ”

Steve诚实的点头,“反正你已经把我的秘密都看光了。”

Tony恼羞成怒的抓起Steve的手,从兜里掏出那枚戒指霸道的套在了Steve左手的无名指上,“这是我的秘密,你听了就是我的人了。”

“那你今天早上有没有为你的莽撞而戴上戒指啊…”Steve盯着手上银色的指环,笑着问道。

“我在等你。”Tony把另外一枚放到Steve手上,合上他的手颇为虔诚的印下一吻,然后把自己的手伸了出来。

Tony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屏住呼吸盯着那枚戒指被缓缓推到自己的指根才长舒一口气,“我发誓,我会…”Steve将一根手指放到他的唇上,摇摇头笑道:“不要指着月亮起誓,它是变化无常的,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你要是指着它起誓,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无常。”

Tony仰起头看着明媚的阳光,眼中一片疑惑。

Steve一下笑出声来,“这是Juliet的台词,所以你才是没看过Romeo and Juliet的那个吧。”

“所以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害怕我会抛弃你吗?”Tony故意装出一副不理解的样子,“鉴于你还怀着我的孩子,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

Steve也不戳穿他,跟着他一起板正了脸,“关于这个,你应该去感谢一下Wanda,她会非常开心的。”

Tony故作严肃的点头,“那么,你觉得就叫他Peter怎么样?”

Steve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名字。”

Tony第一次尝到Steve的味道,柔软而清甜,他凑的如此之近以至于他几乎要醉倒在艾酒的香气中,阳光很好,时间也很好,他没有尝试去更深一步的突破,只是将这个吻浅浅的停留在表面,就像初恋一样,Tony迷迷糊糊的想着。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