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山

你是我指尖上的铁锈红

【铁盾/伪ABO】别让Wanda看奇怪的小说

[flag拔了心情甚好]

[ooc预警]

[那什么我们得先说好这个孩子可能会掉]

[不收刀片]

[隔壁铁鹰先缓缓,糖爹送的车给我加满了铁盾油(・ิϖ・ิ)っ]


Chapt.20

Steve没想到,他再次见到一个月前带着Sam,Wanda和Vision前去追杀Rumlow的Natasha竟然是在新闻上,Wanda失手引发爆炸这个消息的传播速度比复仇者们的飞机还要快。还不到吃午饭的时间,大厦前挤满了记者,Steve从Jarvis传送来的画面和嘈杂的声音中筛选出有用的信息,随手打开电视便是铺天盖地的消息涌出来,从楼里不断用担架抬出来的平民,站在底下一时被吓傻了的Wanda和一脸凝重的Natasha。

Clint走过来坐到Steve旁边,盯着屏幕上滔滔不绝的记者,忽然道:“我感觉,这件事情不会这么容易的过去的。”

Steve抿了抿唇,“Tony还好吗?”

Clint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你们还要冷战到什么时候?刚才我遇到从实验室出来的Bruce,他还说Tony在问你情况。说真的,婚都决定结了孩子也决定要了还有什么可纠结的? ”

Steve站起来拍拍Clint的肩膀,透过落地窗看到Natasha的战斗机落地,叹了口气道:“我们去看看Nat吧。”

Natasha直接越过门口层叠的记者将飞机降落在基地前的草坪上,她和Sam押着一个人走出飞机草草的和Steve打了个招呼径直向地下的审讯室走去。Wanda低着头慢慢走出飞机,Vision跟在她身后。

“Cap…我很抱歉。”Wanda走过去拥抱了Steve,把头埋进他的肩膀,声音闷闷的。

Steve抚摸着女孩的头发,揽过她的肩膀慢慢往里走去,“没事的,这不是你的错,都会过去的的……”他把Wanda送回了她自己的屋子,Vision顺势坐到了她的旁边。Steve见状犹豫了一下便转身下楼去了审讯室。

“发生什么了?”Steve到的时候Natasha和Sam刚从里面出来。

Natasha无奈的耸耸肩,“这家伙嘴硬的很,我得找Tony让他帮我查查这人的资料才行。”

“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Steve却是伸手拦住了要往前走的Natasha。

Natasha欲言又止,看Steve没有丝毫妥协的样子只得叹道:“当时Rumlow说他知道冬兵在哪儿……”

“嘿俄国妞,你想知道Barnes在哪儿么?”交叉骨倒在地上,翻了个身咧嘴冲着Natasha笑。

“你什么意思。”Natasha不为所动,枪口依旧稳稳的指着地上的人的头。

Rumlow翻了个身背对着Natasha站起来,转过来又咧嘴笑了,“我不会做什么的。”笑容牵动着他脸上的皱纹和疤痕,狰狞的拧作一团,“我可以送你去见他,你想见他吗?”

扣在扳机上的手指微微动摇了一下,“告诉我他的坐标。”

手指倏忽摁下按钮,眼前人狰狞的面孔被笼罩在红光之中,然后上升,爆炸,碎转飞溅的声音便是死亡的赞歌。

“后来我问Sam他那边有没有留下活口,便把他押了过来。”她略略抬起头,透过垂下来的红发注视着Steve,低声道:“我很抱歉。”

“那Bucky……”

Natasha拽着Steve的手臂往前走,“我猜是九头蛇和Bucky之间有什么特殊的联络方式,他现在的记忆谁也说不好,我们找不到他,九头蛇也没法再控制他,便想把他杀掉。但就目前看来,他们应该还没成功。”Natasha呼了一口气,“他的反侦查能力太强了,Hill的小队跟丢过四次。居无定所,越来越融入现代生活,最近半年我们竟然毫无音讯。我听到Rumlow这么说,一时犹豫才……”

“好了,这不能完全算是你的错。”Steve感到自己的无力,他不能做些什么,只能干巴巴的,平淡的安抚,这起不了什么作用的,他对此心知肚明。

事情的后续来的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快,Sam盯着电视上义正辞严发表着讲话的瓦坎达国王,犹豫了一下才问道:“地图上有这个国家吗?”

Clint耸耸肩,屏幕上的画面已经切换成为了语速飞快的主持人,她极为流畅的读下来了事先准备好的稿子,一字一句莫不在暗中指责复仇者联盟,Clint在她第三次提到Wanda的时候摸过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他们的好姑娘Wanda正窝在沙发里神情有些涣散的咬着指甲,忽然感觉到周围过分的安静,遂正了正坐姿苦笑道:“为什么不继续了? 他们可是指着鼻子骂我呢。”

Clint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再听八百遍也不过是一个结论。”他显得格外愤愤不平,“牺牲无辜者带来的胜利就不叫胜利了? 这么正义的话怎么以前不见他来说呢,若不是这次Wanda失手伤了他几个子民,他还要龟缩到什么时候? ”

Natasha疲惫的揉着眉心,“但这件事确实是我们做错了,我们需要去重新赢得他们的信任。”

Steve把Wanda搂进怀里,抚摸着她微卷的棕发,叹道:“我们不能因此而故步自封,否则下一次,我们甚至连一个人也救不了。”他抬起头,正好撞见Bruce走下来,不由得有些沮丧,“他还是不让任何人进去吗?”

“Rhodes前两天进去了一次,然后我也不知他们谈了什么总之Rhodes匆匆又走了,现在还没回来。”Bruce有些无可奈何,“连你都进不去,我也只不过是科研上的伙伴而已。”他见Steve神色似有些郁郁,忙生硬的转开话题,“最近身体还好吗?”

“还好。”

Clint不留一点面子的戳穿了Steve,“你该让Bruce给你做一个检查。我就住在你对面,我知道这一周来你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吐,晚上还会特别怕冷,我夜里起来看你屋外的温度检测几乎是一天比一天高。我知道最近事情实在太多,Tony又不知道发什么疯,回归老样子一个人单打独斗,你也不应该这样一个人忍着。”

Steve抚了抚Wanda的肩膀,叹了一口气撑着沙发站了起来,给了Bruce一个微笑,“看看也好,免得出事。”

Vision忽然穿墙而过,正巧停在Steve和Bruce中间,见众人的目光一时全部集中在自己身上,便有些不自在的侧了侧身,“Rhodes先生回来了,正在会客厅。”

Steve挑了挑眉,“是件好事,Tony知道了吗? ”

Vision慢慢转过去面对着挤在客厅的四人,“准确讲是,Stark先生请你们所有人去会客厅。”

Sam拧起眉头,“现在? ”

“是的,Rhodes先生还带了一位客人。”

Natasha用双臂支着膝盖抬起头问道:“我们认识吗? ”

Vision的眼睛牢牢的盯着Wanda,“事实上是国务卿先生。”

Steve的目光瞬间沉了下去,他侧过头去看着Wanda,轻声道:“这不会有个好结局的。”

评论(1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