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山

你是我指尖上的铁锈红

【铁鹰】The Shape Of Water[水形物语au]

百fo点梗,写给 @橙 的(´・ω・`)

人鱼铁x人类鹰

ooc警告

0.

一见钟情是唯一真诚的爱情;稍有犹豫便就不然了。

1.

2011年的美国。

世界上突然涌现出各种能力增强人,他们居无定所,不见首尾,各国政府感到危机,纷纷招募训练为本国效力的超能者和特工。Clint就效力于神盾局,至于这个局的全称…鬼知道呢。

他在一场蒙眼射箭的马戏表演中被Pierce相中带了回来,有“人形天眼”之称的他常年被安排在各种重要机密地点进行360°监视,他熟知神盾局基地里的每一个监控死角。

用Clint自己的话说,他的工作比基地内的清洁工还要无趣,在需要他的场合站在角落里转转眼珠;在不需要他的场合就回到自己专门的房间睡觉看书玩飞镖,“神盾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像我这么闲的人了,如果有的话,他一定能过来陪我玩蒙眼射箭。”Clint总会这么说。

在Clint第229次把飞镖扔出去时,门被推开了,橡胶制的飞镖头砸到了Rumlow的鼻子,落到地上发出一声轻响,“有事?”Clint拿起第230枚飞镖眯起眼睛瞄准Rumlow。

特工颇为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捡起地上的飞镖扔过去,“跟我来,你有活儿干了。”

2.

连着穿过三道需要验证身份的门之后,Clint站在了一个巨大的实验室里,中间的池子显得极为突兀,池子两边都接着管子时刻进行换水,深蓝色的水看上去极为平静。

“这是做什么?”

Rumlow递给Clint一把枪,“你的任务。”

Clint半信半疑的接过,指了指那个池子,“里面有东西? ”

“这是麻醉枪,在你感觉到自己有危险的时候可以用来防身。这里面的东西是我们小队折损了两个人才制服的,极其凶恶你要小心一点。这次局长让你来有两个目的,第一让你看着点它,当然我们也做了防护措施,它的脖子上套了项圈,一旦离开这间屋子或者是情绪激动就会报警,这把枪只是加一层防范;第二是Pierce觉得这种生物可能会具有和人类交流的能力,你在马戏团待过,所以想让你尝试一下。”

Clint打量着手上的枪,忽然瞄准其中一个看门的特工,“砰”的一枪打过去,特工捂着脖子倒在地上,腿踢腾了两下就不动了。

“效果还真挺好的。”

Rumlow横了Clint一眼,“每天定时会有人给你送水和食物,其他个人生活所需在那里有个安全屋,进门刷你的身份卡就行。”

Clint把枪收到腰间,拔出另一把装了真子弹的枪扔过去,挤挤眼睛,“防止我遇到了危险手抖。”

“算你识趣。”Rumlow径直出了门,没忘记拔掉那名倒地的特工脖子上的麻醉针,“他两个小时之后会醒来。”

3.

“Hello? ”Clint缓缓靠近水面,冲着里面问道,他微微偏偏头想看清水下的情况,“你能听懂我说话吗?Hello? ”

水面泛起水泡,Clint有些疑惑的抬头,一道银光倏忽从水上跃起,直直的砸在Clint身上,冰凉的巨大金属链条死死的勒着Clint的脖子。“呃…”Clint被仰面勒到完全看不清身后的生物,只能摸索到勒在自己脖子上的极其粗壮的金属链条,“咳咳咳……我…没有……恶意,你,你先放开我………”

艹,该不会是什么金属章鱼之类的吧,Clint被勒的翻了个白眼,晕了过去。

4.

再次醒来时,白炽灯刺的Clint有些睁不开眼,脖子处也湿湿的,还有些痒,他的眼睛还有些睁不开,随手一挥身体也跟着一侧,“咚”,直接从池边掉了下去。

疼痛显然让Clint清醒了不少,他站起来,却看到池子里有一个男人,赤裸着上半身,脖子上戴着一个检测用的金属圆环,此时正睁着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看着Clint。

Clint下意识的捂住脖子,先前那种火辣辣的疼痛已经没有了,他有些困惑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你是那个生物?”

男人歪着头,张了张嘴,不确定的回道:“He…llo? ”

Clint不禁拧起眉头,他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吗?便只好尴尬的笑笑,“Hi,I’m Clint。”

男人用双手扒住池边,非常努力的跟着学道:“I…I’m,Clint。”

Clint忍不住笑出声,他走进池子,在边缘坐下,却没想到男人被他吓得后退了不少。Clint低下头,透过层层叠叠的水光,他看到男人的下半身是一条鱼尾,随着他摆动不断折射出银光的鱼尾。

男人见Clint并没有伤害他的意思,便游近了一些,他注意到Clint的目光流连在他的尾巴上,索性放松了身体漂在池子上,伸手拉了Clint的手让他摸。

手下的尾巴触感光滑,鳞片接口整齐,但质地又很坚硬,不似任何已知的金属。“这真是自然的馈赠!”Clint忍不住赞叹道,他想将手收回来,却没想到被人鱼更紧的握住,他定睛一看,人鱼尾巴上的金属鳞片正在从尾部到腰部一片片翻了过来,露出了淡淡的莹蓝色,仿佛先前的金属尾巴只是人鱼的一层盔甲而已。

“这太奇妙了!”人鱼看着Clint不可置信的眼神,也激动的发出嘶嘶声,焦糖色的眼睛里盈满了亮光。

Clint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人鱼的脸颊,“我给你取个名字好不好?”

人鱼看了看Clint的手,又摸摸自己的脸,“I’m Clint。”

Clint笑了笑抓着人鱼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认真的道,“I’m Clint。”又把人鱼的手放回他自己的胸口,“You’re…”Clint停了停,“You’re Tony。”

被草率定了名字的人鱼有些困惑的看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Clint,见对方露出了笑容便大胆的指了指Clint,“I’m Clint。”又指了指自己,“You’re Tony。”

Clint抿了抿唇压下自己的笑意,轻咳了几声,便一手自己指向自己,一手握住Tony的手维持着他指向自己的姿势,正色道:“I。”

Tony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有样学样,“I。”

Clint又指向他,另一只手握着Tony的手指向自己,“You。”

Tony抬起头看他,须臾露出了笑容,“You’re Clint。”

“没错!就是这样!”Clint就看着他笑,Tony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便也跟着笑。

评论(3)

热度(34)